新北市中和某社區爆發群聚感染,截至29日已有8人確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罕見在疫情說明記者會上公布該公寓的詳細地址,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0)日表示,沒有人願意確診,確診者聽到住家地址被公布時,都蠻難過的,希望外界給予確診者多點包容、體諒及空間,讓他們早日康復。

侯友宜表示,其實每一個確診者都不想被人家知道,我們也完全可以理解,希望大家給確診者一點空間、多一點體諒跟支持;至於該棟公寓感染源從何而來,到底是通風、排水或環境接觸相關問題,目前還要再做進一步調查釐清。

昨日新北增加11人確診,其中9例為居家隔離採檢陽性個案,侯友宜表示,目前市府全力啟動「平寧計畫」,全市31處篩檢站也歡迎市民前來篩檢,新北市從前段時間就全力備戰,希望讓疫情更穩定。不過,侯也坦言「比較擔心的是清明連假這四天」,可能因為人流移動造成傳播接觸機會高,呼籲民眾還是要做好自我防疫,戴口罩、社交距離、身體不舒服不要出門、勤洗手、量體溫,他也會責成各單位落實防疫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