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大潭電廠群聚持續擴大,桃園市長鄭文燦今(30)日主持市政會議透露新增8例確診個案,其中5人住在桃園、3人住外縣市,為預防起見,他要求廠內3處工區全面採檢,以瞭解各工區之間是否有足跡重疊。

鄭文燦表示,大潭電廠群聚感染事件雖然是新竹縣新豐宿舍所衍生,但大潭電廠職場人數眾多,有3個工區,昨日擴大匡列採檢結果增加8例確診個案,5人住桃園、3人為外縣市,8人中有移工,也有包商及台電人員,目前已分別進行疫調及採檢,包括學校部份也採取預防性停課10天或居隔措施。

鄭文燦指出,雖然確診者工作場域為中華工程工區,但廠區內另外還有2處工區是由丸紅公司負責,除了中華工程工地已全面採檢,為預防起見 ,請衛生局針對丸紅公司負責的工區全面採檢,以瞭解各工區之間是否有足跡重疊情形。

另外在學校衍生案例部分,市府3月28日完成採檢的學校,包括中平國小採檢10名教職員及志工,結果均為陰性,因此該校無需停課;東勢國小共計採檢430名師生及家長,結果均為陰性,確診者班級停課10天,預計4月5日復課,其餘師生則停課7天,預計4月2日復課。此外,3月29日完成採檢的學校,包括復旦高中採檢60名師生,結果均為陰性,確診者班級停課10天,預計4月5日復課,其餘班級維持正常上課;中原大學採檢718名師生,結果均為陰性,確診者班級及學系停課10天,預計4月5日復課,其餘班級維持正常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