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周荀(DenKa)因外表亮麗、身材傲人,有著「南半球女王」的稱號,平時亦會開實況直播玩遊戲,近日,周荀在FB與粉絲分享遊戲心得,卻因提及「打死NPC」…等字眼,遭判定有「宣揚犯罪、傷害行為」,以致於被禁言7天,讓她傻眼直呼「無言!」。

周荀27日在FB分享玩《艾爾登法環》的心得,透露自己一開始就打死NPC,卻意外影響後續解任務的進程,讓自己增加了遊戲難度;亦在與留言區與網友討論遊戲,只見網友詢問「為何這麼厲害,一出生就這麼強?」,周荀則是回覆「不小心揍他兩下之後他就打我,脾氣很不好,只好把他打死了。」

昨(29)日周荀在IG發文表示,自己的FB被禁言7天,只見截圖中顯示,周荀在FB的留言「不小心揍他兩下之後他就打我,脾氣很不好,只好把他打死了。」,被判定為「有關預謀傷害和宣揚犯罪」,讓她傻眼大呼「我無言」,更是吐槽「好想口fb負責設定審查的審查人員呢!」。

對此,實況主貝莉莓留言透露,自己也有相關經歷,直言「打死」這個詞彙就是問題點,亦有粉絲建議「反饋誤判機制」;所幸,在周荀對FB提出申訴過後,禁言處罰被撤回,目前已可正常使用。

【更多的周荀追蹤周荀IG吧!】

周荀透露自己被FB禁言7天。   圖:翻攝自周荀IG(@denkakeke)

周荀在文中提到「打死」就被FB判定「宣揚犯罪」。   圖:翻攝自周荀FB(@周荀/DenKa)

所幸在申訴過後,順利取消禁言。   圖:翻攝自周荀FB(@周荀/Den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