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會董事彭蔭剛今天(29日)刊登全版「兩岸不能打仗」廣告,不僅提及兩岸一家親,更呼籲接受「和平統一」。民進黨立法委員王定宇在臉書開砲,痛斥彭蔭剛不應該繼續擔任台灣海基會的董事,因為「他忠於威脅台灣的中國,沒資格在台灣當老鼠咬我們的布袋!」

彭蔭剛今天買下平面媒體全版廣告,發表「兩岸不能打仗:俄烏戰爭的教訓」專文,闡述台海可能出現「四步曲」的危機,呼籲蔡英文總統要確保台灣民眾的安危,「台灣要和平,兩岸不能打仗」。
第一步:以飛彈炸毀台灣所有軍事基地(包括軍用機場、港口、雷達站、指揮部等);
第二步:在不傷害台灣民眾生命及生計情況下,以飛彈摧毀部分基礎設施(包括電廠、運輸系統等),以癱瘓台灣經濟;
第三步:封鎖台灣所有進出通路(包括糧食、能源進出);
第四步:要求進行談判。

而王定宇則批評:事實真相是…只有中國企圖武力犯台,不是台灣要打中國,你(彭蔭剛)該說的是「中國必須放棄武力威脅台灣」,不是要求保護自己的台灣放下武器,不要打仗、不要抵抗,和平是要譴責侵略者、對抗侵略者,不是要被威脅者放下抵抗,那叫投降,那是「人為刀俎 我為魚肉」!

至於彭蔭剛講什麼同胞不能相殘…王定宇怒嗆:你(彭蔭剛)父親彭孟緝在二二八期間,在鼓山掃射濫殺的台灣人算什麼呢?中國在六四天安門殺的算什麼呢?中國在西藏殺的算什麼呢?中國在新疆殺的算什麼呢?你們國共互殺數以百萬計的算什麼呢?直指中國就是統治階級在殺被統治階級,哪有什麼同胞不同胞呢!

王定宇認為,彭蔭剛不應該繼續擔任台灣海基會的董事,痛批「他忠於威脅台灣的中國,沒資格在台灣當老鼠咬我們的布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