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邁入最後衝刺階段,立委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近日地方行程滿滿、馬不停蹄拉票。不過,地方群組卻傳出一組圖文,內容直指在總統蔡英文震怒下,莊瑞雄被逐出英系,引發地方熱議;對此,莊瑞雄今天(9日)出面駁斥此事,並感嘆初選引進國民黨勢力,又釋出假訊息,又用縣府資源,讓很多選民搖頭。

綠營屏東縣長競爭激烈,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近來言詞交鋒、互有攻防。屏東地方群組近日傳出一張圖表,內容有「砸大錢挑撥蔡賴關係,蔡英文震怒,莊瑞雄被逐出英系」等字。

一名地方人士指出,在Line群組傳送圖文之一的吳志江,為屏東縣政府縣長室秘書,縣府秘書在各地方群組替周春米轉發選舉相關文章已有一段時間,恐有行政不中立之虞。

對此,莊瑞雄受訪時表示,身為縣府秘書,卻說他砸巨資在每家電視台下廣告,又說他被逐出英系,「縣府秘書不要那麼無聊好嗎?」他強調,縣府是執政團隊,不是各別候選人輔選團隊,甚至有秘書在上班時間丟民調到地方群組,被網友質疑「上班時間傳影響選情民調,這樣好嗎?如果國民黨執政縣市秘書也這樣做,外界怎麼看?」

莊瑞雄呼籲,選舉緊繃,大家都是同志,縣府不該介入太深,縣長潘孟安表態支持周春米後,秘書跟著跑、call人來座談會,「他們是領國家公帑」,因此他才說手握權力的人要節制就是這個原因。

莊瑞雄強調,他始終要求選舉光明正大、公平選舉,不該引進國民黨勢力,縣府是大家的,「各鄉鎮秘書在上班時間跑選舉,這哪對呢?」

莊瑞雄感嘆,初選引進國民黨勢力,又釋出假訊息,又用縣府資源,這很多選民搖頭,呼籲各政黨各縣市標準要一致,屏東不能置身事外。

屏東地方群組近日傳出一張圖表,內容有「砸大錢挑撥蔡賴關係,蔡英文震怒,莊瑞雄被逐出英系」等字。   圖:讀者提供

莊瑞雄強調,縣府是執政團隊,不是各別候選人輔選團隊。   圖:莊瑞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