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最後衝刺,綠委鍾佳濱莊瑞雄、周春米馬不停蹄掃街,爭取民眾支持。不過,鍾佳濱今天(29日)發文,正告莊瑞雄「請停止撕裂民進黨!」直指莊為了一己之私,不惜重提當年初選,分化同志、離間自家人、陷總統蔡英文於不義。

莊瑞雄昨天釋出影片,內容提及「就像2019年民進黨的總統初選,我們一起站出來力挺小英」,對此,鍾佳濱直言,「此言差矣!」

鍾佳濱認為,莊瑞雄引喻失義,因為在此次縣長黨內初選,莊瑞雄一方面宣稱正、副總統是「公共財」,不宜被任何候選人用來作文宣;但另一方面,卻總是以「英系」代言人自居,這次更將自己直接與蔡英文劃上等號,恐會嚴重陷總統、黨主席於「行政不中立」的處境。

鍾佳濱指出,莊瑞雄刻意提及「2019年民進黨總統初選」,恐怕是要挑撥國家正、副元首的矛盾;鍾質疑,或許是因在民進黨中常會規定「選對會規定成員不得唯一支持特定候選人」前,副總統賴清德給他的親筆推薦信而耿耿於懷。

鍾佳濱說,他相信民進黨是一個民主政黨,任何黨內初選都不會造成分裂,所以基於理念而在初選中支持誰,在選後都不必覺得欠誰人情,或怕被誰「秋後算帳」。因此,鍾佳濱認為,莊瑞雄曾斥責另位黨內同志(周春米)沒有嚴守黨政分際、說拒絶「與魔鬼共舞」,卻為了一己之私、媒體一時聲量,不惜重提當年初選,分化同志、離間自家人、陷小英於不義。

鍾佳濱喊話說,「你在影片對外指控對手地方派系介入、染黑黨內初選,另一方面對內卻重提當年,分化同志、離間自家人,這種行徑,又與魔鬼何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