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在2019年曾推出車載聲控介面Car View,但在去年年底移除此項功能。Spotify日前宣佈再度推出車載聲控介面稱為「Car Mode」,用戶可以透過手機連接,以聲控的方式調整音樂播放。

許多車主在開車時會聽音樂,但如果直接用手機操作、選擇音樂會太危險。Spotify為了滿足車主的需求,在24日宣佈再度推出車載聲控介面「Car Mode」。用戶可以直接用手機的藍芽、USB、Apple CarPlay等方式連接到車上的播放裝置,連接後車主可以直接用語音的方式選擇播放的音樂、聲音大小等等功能。

過去,Spotify在2019年時有過類似的介面,稱為「Car View」。「Car View」在去年年底無預警的被Spotify移除,被外界懷疑是Spotify要推自家的車上播放器「Car Thing」。「Car Thing」的銷量似乎沒有預期得好,所以才在近日又推出更加方面的操控介面,滿足Spotify用戶的需求。

「Car Mode」目前在美國地區進行測試,Spotify官方尚未說明未來正式上線的日期。「Car Mode」消息的釋出,使多數Spotify的用戶非常滿意,也可以在比較老舊的汽車中得到更好的音樂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