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本土疫情瞬間升溫,國內第三劑疫苗接種率不到50%,讓不少專家紛紛發出警告,要長者盡速打疫苗防重症。陽明醫蘇一峰也在臉書上指出,Omicron病毒株BA.2在台灣確診比率逐漸升高,它正香港日韓疫情爆發的元凶。他呼籲高齡長者至少打兩劑,並直言:「網路上叫你不要打疫苗的人,不會是在醫院救你命的人。」

因本土疫情急速升溫,加上近來突破性感染多,國際各研究都指出,疫苗打滿3劑可減少染疫後重症的機會,國內第三劑疫苗接種率不到50%,讓不少專家紛紛發出警告,要長者盡速打疫苗降低染疫後變成重症的機會。蘇一峰表示,台灣這一波流行的Omicron病毒株BA.2比率逐漸升高,它的毒性高傳染力也強,是香港日韓疫情爆發的元凶。他呼籲高齡長者至少打兩劑,可以減少染疫變成重症的機會。並直言「網路上叫你不要打疫苗的人,不會是在醫院救你命的人」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天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雖然omicron 重症及死亡率相較之前的病毒株有減低,但比較一般流感致死率還是較高。目前台灣第三劑疫苗接種率不到50%,如果有接種疫苗的疑慮,「請諮詢醫師,若沒特別原因,疫情升溫,盡速接種疫苗是保護自己與家人的最好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