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議會在加密貨幣方面創下重要的里程碑,上週五(25日)下議院通過加密貨幣徵稅法案。自4月1日開始,將向加密貨幣交易的收入徵收30%的稅賦,並從7月1日起還會額外徵收1%的源頭扣稅。

據專注比特幣和數字貨幣新聞的《Coindesk》報導,印度財經部長Nirmala Sithraman上週五在下議院向各議員介紹加密貨幣徵稅法案的作業辦法,並獲得下議院的肯定,將在4月1日開始徵收交易中30%稅賦。外界認為這是首度加密貨幣被官方認同,並開始徵收稅賦的國家。

印度央行曾在2018年4月禁止境內加密貨幣交易,在2020年3月被最高法院推翻,成為全球採用加密貨幣第二大的國家。加密貨幣徵稅法案的通過,使加密貨幣交易獲官方政府的認證,其他國家仍對加密貨幣交易沒有明確的定義。

不過,印度議會通過加密貨幣徵稅法案也引來不少批評。不少人認為,徵收30%的稅賦將影像投資人的交易意願,造成交易量下滑。這可能會使印度境內的加密貨幣交易轉移至其他國家或黑市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