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潭電廠日前爆發群聚感染,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憂心,預定今年6月底前完成的8號機組,進度恐受影響。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29日)表示,8號機組比較不會受到影響,但完成時間應是今年8、9月。

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率領相關部會赴立法院提出「0303興達電廠事故致全台停電」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王婉諭質詢時表示,桃園大潭電廠爆出52人確診,但8、9號機組工程仍在趕工,詢問8號機組完工日期是否可能延後,甚至衝擊今年6月電力供需。

王美花回應,這次染疫區域,不是8號機組主設備的工區,是屬於放流水那邊新的工程,因此兩者不同,台電都按指揮中心做相關隔離,目前8號機組比較不會受到影響,完工日期應該會落在今年的8、9月,而高峰期用電也不受影響。

王婉諭提及,為避免台電球員兼裁判,電業法規定應設置電業管制機關,卻遲遲未設置,王美花回應,要解決技術風險性,要以非常專業技術管理跟改善,電業管制機關是負責電價合不合理、民營化有沒有壟斷,目標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