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宣布參選台中市長,國民黨兩位市議員政二代參選人李文傑楊大鋐今(29)日舉行記者會,指王義川是「敗家局長」。王義川回應,花博虧損是盧秀燕接手後改為市民免費、並讓144萬張花博卡閒置所造成,BRT案市府提告全都敗訴,「拜託兩位參選人認真一點好嗎?」

楊大鋐說,2022年1月監察院糾正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針對台中市政府主辦2018台中花博一案,前局長王義川主管業務佔大多數並且造成市庫損失。當時他拍拍屁股就走人,留下一堆爛攤子給盧市府團隊收拾,如今王義川要回來選市長,是在考驗台中人的智慧嗎?

楊大鋐指出,列出監察院糾舉內容:一、花博鉅額虧損20.6億。二、花博卡300萬張耗資1.2億,使用率35%,效益不彰。三、花博門票代售契約列為機密,喪權辱市。四、門票、廣告權利金、停車場短收22億6467萬418元。五、門票代售服務案售票收入未全數繳市庫,違反預算法第59條「收支不得逕行坐抵」規定。

除了造成花博鉅額虧損,李文傑說因為王義川在議會大言不慚、堅持不付BRT機電標仲裁,即便仲裁結果指出王「故意遲不驗收」、「故意不關閉系統設備」、「故意放任設備損壞」三個故意,後續造成台中市政府加計利息賠4734萬。

「知恥近乎勇,無恥更神勇!」李文傑、楊大鋐強調,王義川在過去擔任交通局長任內的種種缺失,並不是子虛烏有而是經過認證,結果王不思悔改浪費納稅人血汗錢,現在敗家局長放言要回來選台中市長

王義川指出,他卸任不久後被隸屬於市府交通局的公共運輸及捷運工程處控告,索賠196萬餘元的損害賠償,但一、二、三審全敗訴,一年多前就被最高法院駁回確定。他說,盧市府用台中市民的錢請律師,三審全敗訴,告不成又要濫訴,用公帑請律師,「要不要跟大家說明一下,律師費和訴訟費用花了多少啊?」

至於花博虧損的事,市民免費是盧秀燕的決定,144萬張花博卡閒置也是盧秀燕要求,都是造成鉅額虧損、收入不足的主因,請兩位市議員參選人要開記者會也要認真一點,想罵別人反而罵到盧秀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