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日前宣布參選台中市長,不僅是說說而己,他與「台灣正青」三名市議員參選人合體的看板已經上架,矗立在74號快速公路上,明(28)日要舉辦宣布參選後首次記者會,四人合體要挑戰盧秀燕的五大爭議中的「土地正義」問題。

王義川宣布要爭取民進黨台中市長選舉提名,提拔他進入政壇的民進黨正國會掌門人、無任所大使林佳龍昨(26)日受訪時說,「王義川是很優秀的政治人才,他的表態也讓大家多一個選項,台中市人才很多,可以說百家爭鳴,有志於服務我覺得應該予以鼓勵。」

政壇對於王義川參選的目的有諸多說法,《新頭殼》評論認為雖然王義川最後代表民進黨進入大選的機率很低,但至少可以在市議員初選期間,代替不能公開助選的林佳龍,拉抬正國會在台中市推出市議員「台灣正青」三女力-林佳儀、廖芝晏、蔡美華的聲勢,扮演「母雞」角色,也可算是「代理孕母」。

王義川宣布參選後,他與林佳儀、廖芝晏、蔡美華唯一一面合體的看板已經掛出,只要經過74號快速公路西屯、北屯路段的駕駛人都可以清楚的看得到。據綠營人士分析,以正國會的資源,不可能只掛一面,而看板懸掛的地點,都不是林佳儀、廖芝晏、蔡美華的選區,選擇掛在74號公路旁,臨近水湳經貿園區,目的非常明顯,「就只是要引起討論」。

正國會「台灣正青」台中市議員參選人今(27)日發出挑戰盧秀燕「五大爭議」聯合記者會採訪通知,主打下架「500億市長」、拚回「土地正義」,王義川與林佳儀、廖芝晏、蔡美華要在水湳創新園區預定地、經貿路及敦化路交叉口舉行記者會,公布預定作為創業基地的水湳創新園區、社會住宅預定地的土地買賣總金額高達512億的資料。他們表示要拆掉盧秀燕「媽媽市長」的假面具,阻止盧秀燕繼續當土地正義的殺手。

王義川極力替「台灣正青」三女力拉抬聲勢。   台灣正青/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