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日前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後,後續還得經公民投票複決,需通過960萬票以上的高門檻,因此民進黨主張「公民複決綁大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因不滿民進黨態度反覆,日前一度主張不該綁大選。但面對黨內立委蔣萬安唱反調,朱立倫今(29日)再回應,民進黨至少要為雙標和立場的自相矛盾,先跟社會大眾道歉。

朱立倫強調,修憲18歲青年參政權這個提案,國民黨不但列為修憲的第一案,在立法院表決當天,國民黨團的立委也一致進場投票,這一點毫無疑問,他們不但希望在立法院通過,也希望之後的公民複決能順利、快速通過。

就蔣萬安希望合併大選舉行,跟國民黨中央唱反調的狀況。朱立倫表示,不用見縫插針,國民黨3個月前的公投,就希望公民投票和大選合併,是民進黨強力反對,理由是「對事」和「對人」的選舉要分開,還提到什麼選務單純化等等,那民進黨現在要公民複決綁大選,是不是要先跟社會大眾交待一下?

朱立倫表示,他要強調的是,民進黨的矛盾與雙標,至少要跟社會大眾道歉才能推動,民進黨3個月前強力反對公投和大選綁在一起,強烈主張「對事」和「對人」的選舉不能在一起,今天又主張如此(公民複決綁大選),國民黨只是告訴民進黨,他們遵守公投的結果,是民進黨自相矛盾,那可不可以跟社會大眾解釋一下,否則民進黨鼻子會越來越長,社會怎麼可能對這個政府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