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網友質疑有抖音帳號的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昨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期間,點名中國透過受青少年歡迎的抖音、小紅書散佈假訊息,涉及認知作戰與文化統戰。國安局長陳明通也認同,這是非常嚴肅的問題。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29日)則不以為然稱, 台灣的老百姓、社會大眾沒有民進黨想的這麼弱智。

國民黨智庫上午舉辦「青年大進擊」座談會,期間連勝文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及有關抖音、小紅書等中國APP軟體內容,充斥假訊息,甚至涉及統戰的狀況。連勝文第一時間回應,什麼叫文化統戰?他搞不太清楚。

連勝文接著說,如果是在說陸劇的話,他本身很少看陸劇,但年輕人或台灣的視聽大眾如果喜歡看,陸劇若拍的好,也只是戲劇而已。他不太確定,一齣古裝劇要怎麼去統戰到現代人,要用背景是漢朝、春秋戰國的戲劇來統戰現代的台灣人,這聽起來有點天方夜譚,想太多。

另就抖音影片內容涉及在暗示兩岸一家親的部分。連勝文表示,像抖音或小紅書這些,如果本身內容不好笑或不好看,也沒什麼人要看,他自己看的抖音內容都是跟音樂、體育籃球相關,如果本身內容很無趣、充滿政治,應該也沒有什麼人要看,台灣的老百姓、社會大眾沒有民進黨想的這麼弱智,真正弱智的民進黨才會怕。

連勝文強調,如果台灣各方面都很健全,不是像現在這種民主獨裁,而是一個開放、進步社會的話,有什麼好擔心共產黨來統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