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日前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後,後續就公民複決投票該不該合併年底大選舉行,藍綠卻有分歧,國民黨不滿民進黨去年反對公投綁大選後,如今又要求修憲複決綁大選,因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主張修憲的公民複決「不要去綁大選」。但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29日)接受廣播專訪期間持相反意見,支持修憲複決綁大選。

蔣萬安表示,修憲後續需要公民複決的門檻很高,大約要超過960多萬同意票,他們希望盡全力讓修憲案通過的話,當然要提高投票率﹔以2018年公投為例,合併大選當然可以提高投票率,因此公民複決若要通過,也應該朝合併大選舉行的方向來做,不需要太多考量跟計算。

蔣萬安也呼籲,民進黨其實要說清楚,去年強力反對公投綁大選,結果不到3個月,就要修憲複決公投綁大選,前後立場不一反覆,這民進黨要說清楚;他去年支持公投綁大選,現在也支持修憲複決綁大選,他沒有變,立場一致。

廣播主持人黃暐瀚追問,會不會擔心立場跟國民黨中央不一樣?蔣萬安稱,國民黨的立場其實很清楚,國民黨團很多立委本來就有提案18歲公民權修憲,秉持這樣的立場,他們當然希望年底能衝高修憲的投票率,讓高門檻的修憲能過關,至少讓下修18歲公民權能通過,這是他們一貫的立場,不管中選會、執政黨最後決定什麼,他們就是盡最大力量讓修憲案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