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霧峰區農會慶祝創會100週年,即日起結合霧峰區戶政事務所,凡在今年底前完成新生兒登記者,父母除了馬上可以領到市政府提供的現金2萬元生育津貼,農會再加碼贈送曾拿到世界金牌的「初霧燒酎」紀念酒一瓶。

霧峰區戶政事務所主任陳秀珍說,近年來少子化的趨勢愈來愈明顯,以霧峰區為例,108年新生兒登記513人,109年為463人,到去年更降為411人,今年因本命生肖年為虎年,依過往經驗,部分國人對於虎年生寶寶有禁忌,預估出生率均會比前年還低幾個百分點。希望今年藉由與霧峰區農會合作,加碼贈送金牌好酒,能鼓勵霧峰區民提高生育,並祝福今年出生的新生兒如虎一樣勇敢、健康、茁壯。

陳秀珍說,不僅是新生兒人數少,結婚對數也逐年下降,前年在霧峰區辦結婚登記的有500對,去年驟降為346對,或許是受疫情影響,而霧峰區農會過去就曾免費提供戶政所贈送結婚登記的新人益全香米,配合這次的「2022壬寅虎年新生賀喜紀念酒」,再次推出結婚登記送香米的活動。 

農會總幹事黃景建表示,農會擁有百年歷史的穩固基業及碩果累累的亮麗成績,多年來農會協助農民提升農業經濟,推廣霧峰香米的契作栽種,建立品牌、開創通路,為了更進一步創造產業價值鏈,將稻米一級產業提昇至六級產業,以香米釀酒,發揮農業更高的經濟價值。農會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精神,長年在文化、教育、社會公益等方面付出心力,發揮企業責任,回饋鄉里。

黃景建說,藉由國際金牌酒品「初霧燒酎」為基底,特別結合在地戶政事務所設計專屬酒標,鼓勵並提升霧峰在地的生育力,贈送新生賀喜紀念酒活動,這款酒愈陳愈香,適合永久保存,等小孩長大後,爸爸媽媽可以把這段故事告訴他,是霧峰農會陪著他一同長大的,更可藉此活動讓在地居民更了解與認識金牌在地好酒。

3月28是此活動開始的第一天,新手爸爸周先生與太太帶著出生40天的小女娃「搶頭香」,到霧峰區戶政務所辦理新生兒登記,除了領到市政府供的2萬元現金生育津貼外,也領到農會送出的第一瓶「2022壬寅虎年新生賀喜紀念酒」。他們表示,平時就常常會買農會出產的相關產品,得知有此活動,馬上來辦新生兒登記,真的非常開心。

周姓市民與太太抱著出生40天的女兒辦妥出生登記,馬上領到生育津貼及紀念酒。   唐復年/攝

霧峰區農會理事長許再興等人贈送新生兒紀念酒。   唐復年/攝

在霧峰區戶政事務所辦結婚登記的新人,可以獲贈霧峰香米一包。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