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鋒面遠離,今(29)日天氣好轉、雨勢趨緩,不過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明日下午起又會有2波鋒面接連報到,各地會再度轉為有雨,清明節連假前期也是類似的天氣型態,預估要到連假第3天(4/4)起西半部才會轉晴。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根據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鋒面雲帶減弱東移,天氣逐漸好轉,上午北台灣仍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下午起各地多雲時啨,氣溫回升。今日各地氣溫:北部16至25度,中部16至27度,南部17至30度,東部17至27度。

不過,吳德榮也表示,明日白天氣溫偏暖,但下午又會有鋒面快速掠過,局部地區短暫陣雨的機率略提高;31日、4月1日受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轉有局部短暫雨、偏濕冷,中南部則為多雲時晴、早晚微冷。

至於民眾關注的清明連假天氣,吳德榮指出,連假第1、2天(4/2、4/3)新一波鋒面通過,由北而南各地轉有陣雨的天氣;北部濕冷、中南部濕涼微冷。連假末2天(4/4、4/5)受高氣壓影響,西半部為晴朗穩定的天氣,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白天北舒適南微熱,因夜間輻射冷卻影響,需留意清晨低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