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跨區掃街相挺專業會計師也是政治素人的余宗熹爭取提名,並表示年輕人挺專業,議會絕對有需要這樣的專業人才,期望用自己的力量,向前鎮小港市民推薦挺邁的余宗熹,為高雄市議會產生第一位會計師議員。

今(28)日林智鴻陪同余宗熹掃街尋求民眾支持,向市民推薦優秀的專業會計師進入議會,林智鴻表示,日前市府將明年度總預算書送市議會,歲出1514.92億元、歲入1455.98億元,明年度淨舉借58.94億是歷年最低,中央計畫型補助創新高。

余宗熹說,從市府資料發現,今年終於把勞健保欠款80.3億還完,明年預算實質增加74.23億投入市政建設,中央計畫型補助增加34.85億,共補助288.98億。資本支出增加至16.95%,比縣市合併後平均值16.57%更高,增加部分主要分配在捷運、輕軌,總共35.93億。高雄的財政狀態正在改變,讓會計師專業,為高雄財政把關,挺邁會計師一起為高雄更好努力

余宗熹是政治素人,角逐小港前鎮民進黨內提名初選,是第一位會計師專業參與議員選舉,已獲得許多選民認同,許多選民期待在派系競爭下,能用專業順利出線獲得提名。

余宗熹用勤站路口尋求民眾支持,用會計師對財務的專業,在路口宣講的方式表達對高雄財政的願景,財政好經濟好人民生活自然會更好。余宗熹表示高雄正面臨轉型的契機,在市長陳其邁努力招商開拓財源下,以會計師專業願意為高雄降低負債努力,創造人民有感的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