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在台灣時間今(28)早登場,卻在典禮中發生「放送事故」,知名男星威爾史密斯因不滿主持人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調侃他妻子潔妲(Jada Pinkett Smith)因病出現問題的髮量,直接衝上台賞了克里斯洛克一巴掌,全場頓時鴉雀無聲,這段畫面被記錄下來,而從多視角回放,也意外神還原了全球知名的迷因「蝙蝠俠打巴掌」。

克里斯洛克在金像獎頒獎典禮中,當著威爾史密斯的面嘲諷其妻潔妲的光頭,稱自己很期待潔妲演的《魔鬼女大兵 G.I. Jane》第二集,這時鏡頭帶向威爾史密斯時,他還未生氣,但表情逐漸僵硬,潔妲則是給了克里斯一個白眼,隨後克里斯洛克又補了一句,「這是一個很好笑的笑話」,頓時讓威爾史密斯忍不住衝上台。

威爾史密斯霸氣登場,克里斯洛克不知死之將至,還笑臉迎接,威爾史密斯頓時一巴掌賞過去,巴掌聲透過麥克風傳達至全球,隨即面不改色走下台,下台後還吼著:「別從你他X的臭嘴裡唸出我太太的名字」。

事實上,潔妲因為罹患俗稱的「鬼剃頭」,去年開始以光頭造型示人,威爾史密斯顯然對克里斯洛克拿妻子的病情嘲笑非常不滿意,然而,克里斯洛克似乎渾然不知,被賞了一巴掌後繼續說,「哇嗚,威爾史密斯剛才揍了我一頓,這是電視史上最偉大的一夜。」

這段在奧斯卡頒獎典禮公開賞巴掌的畫面傳布到全球各地,被打巴掌的瞬間,被許多網友製作成迷因梗圖瘋傳,隨即有網友發現,威爾史密斯的巴掌,竟十分巧合的神還原了全球知名的迷因梗圖「蝙蝠俠打羅賓一巴掌」(Batman Slapping Robin Meme),讓全球網友不禁直呼,「威爾史密斯是不是要接下蝙蝠俠主角的位置了」、「威爾史密斯的巴掌將取代蝙蝠俠成為最狂熱的迷因」。

 

威爾史密斯神還原全球知名迷因「蝙蝠俠打巴掌」。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