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數位轉型部長Mykhailo Federov上週五(25日)在個人官方推特中宣布,烏克蘭政府將發行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歷史發行NFT。在NFT平台Fair.xyz的協助下,烏克蘭成立Meta History:Museum Of War的NFT博物館。

烏克蘭成立的Meta History:Museum Of War為第一個政府支持的NFT計畫。Mykhailo Federov表示,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俄羅斯利用坦克摧毀烏克蘭,烏克蘭就靠革命性的科技。烏克蘭政府透過NFT博物館保存戰爭記憶和讚頌烏克蘭歷史認同。在NFT博物館內進行交易都會直接進入數位轉型部,幫助烏克蘭軍隊和人民。

在NFT博物館網站內紀錄從2月24日俄羅斯開始入侵東頓巴斯的入侵行動以來的時間線。NFT平台Fair.xyz表示,NFT、區塊鏈等現代科技已經成為烏克蘭重建國家財源的工具,利用NFT博物館保存烏克蘭的國家和歷史記憶。

目前Meta History:Museum Of War已經上線,裡面以NFT紀錄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時間線。烏克蘭除了發行NFT,也透過加密貨幣獲得外國的援助。截至3月10日,加密貨幣的價值已經達到1億美金(約28億新台幣)。

Mykhailo Federov在個人推特公布成立Meta History:Museum Of War的NFT博物館。   圖:截自Mykhailo Federov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