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家具可以DIY組裝的國際連鎖店IKEA,教人們怎麼輕鬆拖走俄羅斯坦克?!捷克智庫「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European Values Center for Security Policy)友台主任楊雅嚳(Jakub Janda)又在推特發布1則有趣的訊息──IKEA圖解拖走俄羅斯坦克程序,大酸俄軍,引發網友熱議。

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至今,已經超過1個月了,當初俄總統普丁設想的3天拿下烏克蘭沒有發生,反而是俄軍停滯不前,尤其是裝甲坦克,更被拍到深陷泥沼,連烏克蘭農民都能輕易取得。

英國BBC曾訪問一位英國高級軍官表示,目前俄軍部署的大部分是老式T-72坦克、裝甲運兵車等,必須依賴公路運輸物資果造成交通堵塞,坦克車反而成為烏克蘭軍隊伏擊目標。

烏克蘭國防情報總局官網日前釋出消息,指出俄羅斯坦克折損嚴重,被迫利用「殺肉」方式,拆後備坦克的零件來維修,即使如此,10輛坦克中仍然只剩1輛可以運作,因此傳出有指揮官崩潰輕生。

俄軍的坦克已經成了國際笑話,楊雅嚳27日在推特po出1張哏圖──IKEA教你如何輕鬆拖走一輛坦克,臉書「割蘿蔔外電譯站」網友Catherine Tsai幫忙翻譯表示,民眾需要HTZ曳引機、俄羅斯T-80坦克、掛勾、拖車牽引繩與拖車U型扣等工具,再依圖解步驟將拖車牽引繩勾住兩車並強固,就可以開心拖走。圖解最末還畫出,如果操作有任何疑問,可洽「SBU」(Sluzhba Bezpeky Ukrayiny,烏克蘭國家安全局),笑倒網友,直呼「酸到最高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