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中西區、北區市議員參選人周嘉韋律師今(27)日成立黨內初選「黃偉哲市長、周嘉韋律師聯合競選總部」,他以「專業律師問政、年輕世代傳承」訴求爭取鄉親認同,強調年輕、專業、從基層一路歷練,期盼選民在初選給年輕律師機會,唯一支持周嘉韋律師。

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地南下站台的立委蘇巧慧、台南在地立委林俊憲、林宜瑾、台南市議員呂維胤、蔡筱薇、李宗翰及支持著上千人參加成立大會。民進黨黨內初選民調預定從4月11日啟動,民進黨台南市中西區、北區有5人登記,將提名4席,周嘉韋是年輕世代的代表,也是唯一的律師參選人。

周嘉韋表示,希望透過競選總部成立,宣示初選即將進入最後衝刺期,新人參選需要更多鄉親給予機會,期盼初選民調能夠獲得選民支持,讓年輕世代進入議會,用專業為台南服務。他擔任律師時發現許多問題都是在案件發生前就能夠避免,表示政策、法案需要調整,希望能以自身法律的專業,為民眾服務,懇請鄉親給年輕人一個機會,讓他能進入議會為更多市民服務。

蘇巧慧表示,林俊憲的辦公室就在自己旁邊,周嘉韋在國會辦公室的服務與表現,眾人有目共睹,所以她一定要下來台南為周嘉韋相挺,周嘉韋有法律的專業,進入議會必定能為人民提出好的議案,是值得市民託付的年輕參選人,蘇巧慧並致贈包粽給周嘉韋,期許周嘉韋順利當選。

林宜瑾表示,周嘉韋願意放棄律師的社經地位,投入基層的服務,須要更多民眾的支持與鼓勵,周嘉韋長年在林俊憲身邊學習,有豐富的服務經驗,對於民眾遇到的難題駕輕就熟,順利進入議會必能展現專業,青年市政歷練,專業律師服務。

黃偉哲指出,看到現場多位國會的傑出立委都來幫周嘉韋站台,顯見周嘉韋的能力與表現獲得肯定,周嘉韋能放棄律師的高收入,為百姓服務非常不簡單,在跑行程時都能看到周嘉韋已經到場了,表示周嘉韋對地方議題的用心與關心,懇請中西區、北區的市民朋友接到民調電話,務必給周嘉韋一個機會,讓他為市民服務。

在政治傳承中如同周嘉韋「老師」的林俊憲強調,他非常肯定周嘉韋7年來在身邊的學習,在國會辦公室期間,周嘉韋協助提出許多專業的法案,針對法令的問題提出修法,甚至讓法務部都感到驚訝。民進黨最重要的傳統,就是不斷把為民主自由的打拚一棒接一棒,從賴清德、林俊憲到今天的周嘉韋,願意投入政治,必須放棄自己的生活品質,老一輩的民意代表會卸任,需要栽培新一代的年輕人,讓「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精神能夠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