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台南市議員蔡旺詮與立法委員陳亭妃今(27)日在東區崇明路111號舉辦聯合服務處開幕茶會,正式宣布中央和地方民代攜手為選民提供最優質的服務,蔡旺詮也將積極投入年底市議員選舉,繼續爭取為市民服務的機會。

蔡旺詮大學時便積極投入學生運動,曾任東吳大學學生會會長、野百合學運絕食團代表。由前立委盧修一、蘇煥智、前國代賴清德、前台南市長許添財幕僚秘書轉戰基層,2005年首度當選東區市議員,連任至今將挑戰五連任。他在台南深耕16年,深獲地方民眾推崇。也曾擔任縣市合併後,台南首屆市黨部主委,並連任兩屆,資歷相當豐富。

立委蔡易餘、名嘴汪潔民今天特地南下力挺,台南市議長郭信良與議員陳怡珍、李啟維、蔡秋萍、李偉智、許又仁、參選人余祝青也到場共襄盛舉。台南市府由副市長戴謙代表出席。茶會現場另安排精彩的表演,包含台南市青少年暨市民管絃樂團的演奏及陳依萱小提琴博士指揮、三立超級紅人榜衛冕冠軍葉諾凡與知名台語女歌手喬幼現場高歌演唱,氣氛溫馨熱鬧。

蔡旺詮表示,他在台南基層服務多年,日前被評鑑為57位議員中分數前二名內的優質議員,感謝各界對他的肯定。他在執政生涯亦投入公益,舉辦音樂會與畫展,累積募得超過500萬元捐助家扶中心,連續17年的寒冬送暖,募得物資也高達600萬元,希望繼續以政治人物的身分,服務民眾與弱勢。然而政治改革是一條漫漫長路,一個人的力量不夠,需要議員同事與市民鄉親的幫助,所以在此關鍵時刻,他選擇與亭妃立委成立聯合服務處,加入正國會,將台南甚至台灣打造成正常的國度,延續改革信念。也藉此擴大年底選舉的服務範圍,實現綠色執政品質保證。

陳亭妃指出,今日成立聯合服務處是以服務民眾為宗旨,也象徵服務範圍的延伸,整合中央與地方的力量,希望讓人民感受到優質的服務。從前服務案件便有與旺詮議員合作的經驗,然而民眾時常揣測,地方議員市府能處理中央事務,聯合服務處成立後,地方中央案件可以一次解決,選民可以不用擔心,未來服務找旺詮,讓他繼續為大家服務,也需要鄉親的幫助,優秀的議員需要我們愛護,未來電話民調唯一支持蔡旺詮。

郭信良強調,旺詮為人樸實認真,深受人民信任,一路走來全靠市民朋友相挺,這麼古意的人也是議會評鑑優質議員,嚴格審預算監督市政,希望能讓他為市民繼續服務,民調記得支持旺詮,為台南保留優質議員。

對近日有民進黨南市議員參選人將矛頭對向黨內同志進行攻擊、引發受攻擊一方提告訴諸司法的內鬥風波,郭信良苦口婆心地說:「同黨同志想參政,應拿出自己的服務實力、政績來爭取選民認同支持,不該用這種負面策略、想把同志踩在腳下,自己往上爬,因為用負面打擊策略會使得親者痛仇者快。」

汪潔民表示,很難想像一名政治家能身兼音樂家,為台南的藝文與音樂發聲,也兼顧公益,寒冬送暖17年來未曾間斷。問政也相當認真,他做過功課,在旺詮的質詢影片當中,光質詢日前市民關心的疫苗議題,便花了一個小時,其他如居住正義議題,從荷蘭分析到美國、北歐,深入淺出,盡顯問政專業。最棒的議員需要各位鄉親幫忙,讓他五連霸,成為台南市的光榮。

蔡易餘表示,他跟旺詮一樣是嘉義布袋同一個村莊的人,全村姓蔡,但做事不青菜(隨便)。旺詮問政犀利、服務親切,服務案件轉給旺詮,他相當勤快,甚至時常親自打電話回報進度,值得鄉親信任喜愛。從學生時代到現在,從威權到民主,旺詮一路為台灣民主奮鬥,值得我們肯定。然而民進黨的文化,新人老將將一起接受初選考驗,為鼓勵新人,他們在分數上有加成,老將雖然表現好,亦有可能成為遺珠之憾,所以特地南下為旺詮推薦背書,呼籲鄉親記得,電話民調唯一支持蔡旺詮。

活動最後由曾經車禍而癱瘓三年在床的葉諾帆以其堅定意志和勵志的故事,獻唱《為你打拚》、《天公疼憨人》,祝福蔡旺詮年底成功獲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