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聯合報》專訪,大讚屬意的接班人、副市長黃珊珊很優秀,品行好、沒負評,還稱「我是開創天下的人,但我需要讓天下完美的人,我比較像漢高祖,她(黃珊珊)會有文景之治」。另一參選台北市長熱門人選、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27日)直言,近年來台北市民對市政是不滿意的,市民需要跨領域、新面貌、新特質的團隊帶領台北走出新方向。

柯文哲、黃珊珊、蔣萬安等人今出席公益路跑活動,但蔣萬安並未與柯文哲、黃珊珊同框。黃珊珊受訪被問及怎麼看柯文哲一席「文景之治」論述,黃回稱,沒看到那段專訪,就是把事情做好,前面的基礎當然可以會讓後面治理比較容易順利成功。

蔣萬安接受聯訪時,也同樣被問及看法,他認為,台北市在六都中,不論光榮感、幸福感或滿意度等皆敬陪末座,這對市府來講是警訊,也是必須嚴肅面對的事。

他也說,甚至有3成市民想移到其他城市,這是嚴重警訊。

蔣萬安表示,這些都顯示市民對於過去幾年的台北市政是不滿意的,而且也顯示出對未來有極高的期待,台北市需要一個跨領域、新面貌、新特質的團隊來帶領台北市,走出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