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昨( 26 日)在波蘭首都華沙與總統杜達(Andrzej Duda)會談,隨後前往會見烏克蘭難民。拜登在難民收容所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就是個「屠夫」(butcher)。

據外媒報導,拜登在當地時間 26 日先與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和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見面,列茲尼科夫事後在推特發文表示,對於目前局勢他感到「審慎樂觀」( cautiously optimistic)。

拜登隨後與波蘭總統杜達舉行會談,他對杜達表示,他理解波蘭正在承受一股重大的責任,「但這應要由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全體共同承擔」。拜登也表示,北約的共同防禦協議是一項「神聖的承諾」,他也提到普丁,「我認為普丁期望北約會分崩離析,但他的願望不會實現,因為我們總是團結並肩」。

拜登在會面結束後與杜達一同前往華沙的國家體育場,拜訪烏克蘭難民,當隨行記者問他,見到這些難民,讓他對普丁有甚麼看法,拜登則直接回答「他是個屠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