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媒《CNN》的報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於當地時間 25 日表示,自俄烏戰爭開打至今,俄軍已折損 1.6 萬人,然而,對照俄羅斯國防部於 25 日在記者會上公佈的數字1351人陣亡,相差甚遠,而至於實際情形如何,至今都無法具體證實。

而此次的俄烏戰爭,兩國傷亡情況一直是外界關注的焦點,北約高級軍事官員則估計,在烏俄戰爭中喪生的俄兵人數約在 7000 至 1.5 萬人之間;俄國媒體根據官方公布的死傷人數整理,推估俄兵死亡人數約 600 人左右,法國戰略研究機構的分析師文森特·托雷特認為,在當前提到的死亡7千人、1萬人和1.5萬人這3種數據中,由美國情報機構提供的死亡7000人的數據,似乎是最接近於真實情況的,因為它源自可衡量的事實,例如,通過對被毀滅的坦克上的乘客數量進行的推算。而戰爭目前實際的死傷人數,至今仍是個謎。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已超過一個月,據傳,克里姆林宮已發出最後通牒,明確告知俄軍要在 5 月 9 日前結束這場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