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近來因推動公司化備受關注,不過台鐵有許多老車站,為珍貴的文化資產,該如何保存也成為課題之一。交通部台鐵局今(26)日表示,已對嘉義車站進行美學整建改造,並增設5項設施,提升設施服務水準。台鐵局長杜微說,在推動公司化過程中,先提升旅運服務很重要。

台鐵局指出,身為台灣軌道運輸的開創者,台鐵擁有非常多珍貴的文化資產,而部分老站一直都在營運狀態,因此也致力於保存車站原有風貌,並提升設施的服務水準,位於南部重鎮的嘉義車站就是典型的例子之一。

台鐵局說,和台灣設計研究院TDRl合作,對嘉義站進行美學整建改造,目前已進入最後階段,並增設更多項目及設備,包含售票口增設LCD螢幕置於檯面,供購票旅客直接查看;於人工售票囗左側增設無障型多功能自動售票機;大廳入口處左側增設4組電子螢幕,顯示列車時刻表及公告訊息;美化.車站正面外牆;大廳地面整合式整理清潔等。

杜微指出,台鐵在積極推動公司化過程中,先來提升旅運服務是非常重要的,嘉義站同時又能展現文資風貌,將會帶給嘉義民眾全新感受。

嘉義車站增設自動售票機。   圖:交通部台鐵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