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鋒面接近影響,今(26)日中部以北到西半部一早已經陸續有雨勢發生;氣溫方面,白天各地高溫仍有30度左右,中央氣象局也對屏東、台東發布高溫特報。對此,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表示,入夜後鋒面通過,各地氣溫明顯下降,中北部與花東感受最明顯,尤其北部會降溫近10度。

天氣風險指出,今日受到鋒面通過影響,中部以北到西半部一早已經陸續有雨勢發生,下午到傍晚,鋒面主體由北往南通過,雨勢還會再更大,從台北一直到屏東今明兩天都有陣雨或雷雨發生機會,東半部也有陣雨發生機會。由於前陣子有地震發生,又配合上這兩天降雨較多,建議民眾避免前往山區活動,以策安全。

氣溫方面,天氣風險表示,今日冷空氣還沒有明顯南下,各地高溫還是有30度左右,屏東台東更可以來到33-34度,各地低溫則在23-26度之間,屬於中北部日夜溫差稍大,南部暖熱,東部舒適的分布型態。但入夜後鋒面通過,明日各地氣溫明顯下降,中北部與花東感受最明顯,北部整天只有16-19度,對比今日下降快10度,中部也只有18-20度,南部22-28度,東半部氣溫19-25度。

天氣風險說,明日全台降雨持續,感受較濕冷,跟前兩天暖熱的型態有很大不同,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並留意保暖。預期未來一週,台灣天氣都是容易下雨的不穩定天氣,氣溫也是高高低低上下擺盪。

中央氣象局對屏東、台東發布高溫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