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先前接受專訪被問及「棄保效應」時,她酸「提個豬頭就想要當選,市民會這麼傻嗎?」被質疑暗指國民黨的台北市長熱門人選、立委蔣萬安。綠營議員江志銘、陳怡君今(25日)質詢關注年底選舉有無可能「藍白合」,陳怡君也要求黃珊珊宣示「選到底」,但黃強調自己還沒要宣布參選。陳還準備一顆豬頭贈送給黃珊珊,嘲諷:「豬頭現在民調還比妳高!」

市長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並接受質詢及答覆。江志銘提及,柯曾公開支持黃珊珊,希望柯信守承諾,最新民調顯示,蔣萬安32.1%、民進黨籍衛福部長陳時中31.5%、黃珊珊則20.3%,顯示黃珊珊將是這次選舉關鍵少數,追問柯是否曾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公開或私下接觸?或是與藍營討論在野合作?柯文哲回應「沒有」。

江志銘提醒,柯文哲不應假借「藍白合」,與國民黨進行暗盤交易,犧牲、出賣黃珊珊,並要柯公開宣示,年底台北市長選舉「絕對不會藍白合」?柯則反問:「那有沒有可能綠白合?」江志銘回稱,「綠白應該不會跟你合?」柯還說「不一定喔」「講明白一點,我倒是有綠白合的經驗……」,並反問:「我覺得很奇怪,(勞動局長)陳信瑜是民進黨籍的,你們都沒想到?」

江志銘說,但現在陳信瑜為柯文哲賣命,不會支持民進黨候選人。柯文哲回稱:「不一定!」江追問,難道柯文哲對陳信瑜的忠誠度感到懷疑?現在不願意公開講年底選舉絕對不會藍白合?柯文哲才表示,「不會啦!我會支持黃珊珊」「不要說出賣,我覺得她是準備最好的市長人選」。

隨後,陳怡君質詢時要求柯文哲幫3位副市長打分數,柯文哲直言「都是100分!」而3位副市長也幫柯文哲打分數,彭振聲表示「A級以上」蔡炳坤說「90分」黃珊珊也回「A+」。陳怡君酸,分數打這麼高,為什麼六都民調這麼低?活在象牙塔裡?六都民調低還妄想選總統?台北市人口一直流失!柯文哲說,去年六都有五都人口減少,這已是台灣普遍現象,並強調自己有檢討,對台北狀況非常清楚,結構其他縣市追不上來、很困難。

陳怡君也批評,黃珊珊曾提「豬頭說」,要別妄想提個豬頭就當選,不要好的不學、學壞的,跟柯文哲一天到晚都失言一樣!現在這顆豬頭民調比黃珊珊還高。黃答詢說,自己沒指涉任何人,可能議員誤會了,她的意思是說不努力的話,是不是你提個豬頭,就要大家買單?低估選民智慧,應該有人對號入座,「我說不努力的人才是」。

黃珊珊也強調,自己很努力,民調每天都會變化,「那其他人應該不需要害怕啊!」

陳怡君當場要求黃珊珊承諾年底「選到底」,但黃回稱,自己還沒有要參選,沒辦法回答這問題,現在目前做的都是該做的事、跑的都是市政行程,「我要參選的時候就會告訴你,現在我在當副市長會把這工作做好」。

陳怡君又問,會不會年底選舉與「豬頭」一起搓湯圓、分享湯圓?黃珊珊表示,「我不知道你說的豬頭是誰」,選舉要憑自己本事,選賢與能才是台北市民要的,「我應該每天都很努力,大家都知道」。

陳怡君勸說,民眾黨不要每天失言,並現場將一顆大豬頭贈送給黃珊珊,要她「看看豬頭,想想自己」,最後由市府幕僚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