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嘉義婚宴群聚案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2日宣布,即日起宴席不得逐桌敬酒敬茶,逐桌打招呼一定要戴著口罩。不過,被點名參選台北市長熱門人選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卻被爆昨晚現身餐會跑攤,與民眾熱情合影,現場高喊「凍蒜」,卻沒戴口罩。蔣萬安今(25日)坦承錯誤,出面致歉,強調未來會更加謹慎。台北市衛生局表示,目前尚未接獲中央最新防疫措施裁罰,待收到公告後將依規定調查其違規情節。

蔣萬安昨晚出席公園處企業工會2022年度勞工教育聯誼餐會,卻被發現在沒戴口罩情況下,熱情與餐會民眾合照,有民眾拍下影片,質疑蔣萬安未戴口罩,恐違反防疫措施。此外,去年陳時中曾跑攤喝酒、唱歌影片流出時,蔣當時還批,若陳部長或民進黨政府認為選舉比防疫重要,這是他們的選擇。如今,蔣萬安也被抓包跑行程時疏忽防疫。

蔣萬安今對此出面致歉,強調政治人物跑行程,本來就要用最高標準來自我要求,對於這次的疏失,他向認真遵守防疫規定的所有國民致歉,未來會更加謹慎確保自己和團隊成員,嚴格遵守防疫中心的防疫規範。

台北市衛生局說,衛福部長陳時中於22日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宴席不得逐桌敬酒敬茶,因地方衞生局尚未接獲中央最新的防疫措施裁罰,「待收到公告後,依規定調查其違規情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