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灣正青」台北市大安文山區市議員參選人、律師詹晉鑒,今(25)日在「台灣正青」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山田摩衣等人陪同下,前往民進黨台北市黨部登記初選,齊呼「專業監督、專業問政」,詹晉鑒表示,希望團結進軍議會,「台灣正青」成為雙北最強問政團體。

台灣北社秘書長潘威佑代表本土社團陪同詹晉鑒登記初選,潘威佑表示,詹晉鑒致力於參與本土民間社團,作為律師和里長,日常就是為民辯護與服務,呼籲民眾支持愛台灣的本土青年,並致贈象徵「好彩頭」的選舉吉祥物「菜頭」,祝詹晉鑒初選過關,大選勝利。

新北市「台灣正青」參選人卓冠廷與山田摩衣,則贈送近日網路話題熱點的「芋泥捲」,為詹晉鑒加油打氣,象徵雙北正青「芋你同在」。

卓冠廷指出,他與山田摩衣都是政大畢業,和詹晉鑒頗有淵源,詹目前擔任的萬興里長,就是位於政大的里長。雙北市有許多議題非常密切相關,包含水源、交通建設和都市規劃,未來都是3人進軍雙北議會後能共同關心的重大市政議題。

山田摩衣也說,詹晉鑒不但是台大法律碩士畢業的高材生,也是執業多年的律師,是問政監督專業的好選擇,願意投入基層打拼,是「台灣正青」的候選人共同的形象,希望大安文山的民眾,初選民調唯一支持詹晉鑒。

詹晉鑒強調,作為台北市唯一的「台灣正青」,同時也是2014年民進黨第一屆「民主小草」計畫當選的里長,擁有8年的基層里長深耕經驗,又有法律專長,是此次大安文山區議員初選中「最有經驗的新人」。

他說,卓冠廷曾任台中市新聞局長,行政幕僚資歷豐富;山田摩衣則擁有多年國會幕僚經驗,「台灣正青」在雙北市推出的都是最專業的議會監督新力量,希望能團結通過黨內初選,年底大選成功進軍議會,相信未來在雙北市諸多共同議題上,「台灣正青」可以成為最強的問政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