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表態投入年底台北市長選戰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近來勤跑行程,卻被民眾直擊在餐會上沒戴口罩且還逐桌打招呼,違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宣布的「即日起不得逐桌敬酒」的規定。民進黨台北市中山大同市議員參選人顏若芳今(25)天痛批,蔣萬安為了選票,就急著把口罩拿下來、把防疫放一邊,還沒選上台北市長就在荼毒市民,實在是政治人物最差的示範。

蔣萬安24日晚間現身公園處企業工會111年度勞工教育聯誼餐會,笑開懷對賓客們雙手比讚,旁邊的主持人鼓譟「好!可以拍照,但是先喊一下好不好?」,接著主持人喊「蔣萬安!」台下人喊「凍蒜!」蔣萬安也一起喊,氣氛非常熱鬧,但蔣萬安未戴口罩,已經違反防疫規,全被目擊民眾拍下。

在另一個影片中可見,一旁主持人則不斷詢問「可以喊了嗎?」迫不及待大家要喊「蔣萬安凍蒜」,一位與會民眾看到蔣萬安沒戴口罩就近距離對著他說話,趕緊將口罩戴上,拍下影片的民眾看不下去直呼:「防疫期間不戴罩,蔣萬安親民好棒棒!!」

對此,顏若芳表示,蔣萬安為了選舉,最近一直作秀搶聲量,然而要提醒一下蔣萬安,作秀也不要忘記防疫好嗎?昨天晚上,蔣萬安走訪地方餐會,被拍到不僅逐桌敬酒,甚至還沒戴口罩,蔣萬安為了選票,就急著把口罩拿下來、把防疫放一邊,還沒選上台北市長就在荼毒市民,實在是政治人物最差的示範。

顏若芳還說,她突然想起,蔣萬安前陣子還毫無證據地大酸衛福部長陳時中「選舉比防疫重要」,結果如今反而打臉自己,親力親為證明了什麼才是「選舉比防疫重要」。政治人物尤重言行一致,還沒當上台北市長,蔣萬安為了選票吃相就那麼難看了,當上市長、拿到權力了,不知道又會變成怎樣?

先前嘉義傳出喜宴群聚,陳時中22日宣布,即日起宴席不得逐桌敬茶、敬酒,逐桌打招呼一定要戴著口罩。而蔣萬安過去曾酸陳時中「把選舉比防疫看的重要」,猶如自打臉。蔣萬安回應,政治人物跑行程要用最高標準要求自己,過去一向如此,對於本次的疏失,他向認真遵守防疫規定的國民致歉,未來會更加嚴格要求自己與團隊成員嚴格遵守指揮中心的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