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雖然趨緩,但日前的嘉義喜宴相關群聚不斷擴大,也因為宴席間大家一起吃飯,逐桌敬酒又會脫下口罩,增加染疫風險,因此指揮中心22日宣布,即日起宴席不得逐桌敬酒敬茶,逐桌打招呼一定要戴著口罩。然而才酸衛福部長陳時中「選舉比防疫重要」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卻被發現,現身餐會逐桌搏感情卻沒戴口罩,似乎把選舉看得比防疫規定還重要。

蔣萬安24日晚上出席公園處企業工會111年度勞工教育聯誼餐會,被民眾拍下他沒戴口罩就到各桌打招呼,一旁主持人則不斷詢問「可以喊了嗎?」迫不及待要大家喊「蔣萬安凍蒜」,一位與會民眾看到蔣萬安沒戴口罩就近距離對著他說話,趕緊將口罩戴上,拍下影片的民眾看不下去直呼:「防疫期間不戴罩,蔣萬安親民好棒棒!!」

台北市長柯文哲當日下午前往議會進行這個會期的施政報告並接受議員質詢。不過罕見地藍綠黨團議員一同杯葛柯文哲施政報告,其中國民黨議員們火力更是強烈,頻頻針對勞動局長陳信瑜疑似違反行政中立、替副市長黃珊珊拉票一事進行猛攻,「藍白合」形同破局。

國民黨議員王鴻薇、游淑慧、鍾小平、汪志冰、徐巧芯、秦慧珠還召開記者會爆料陳信瑜利用上班時間,與工會聯誼卻幫黃珊珊助選拉票,開議第一天藍營議員們猛打黃珊珊,似乎已警覺蔣萬安戰力不足,難以招架年底大選面對民進黨挾中央執政優勢大軍壓境,另一方面在市政議題的核心能力及嫻熟程度,完全看不到黃珊珊的車尾燈。

而蔣萬安23日受訪時暗酸,如果陳時中或民進黨政府認為選舉比防疫重要,這是他們的選擇;況且陳時中也說過會盡到防疫責任,希望說到做到。陳時中冷回「要選的或想選的人,就專心去選吧」。沒想到蔣萬安跑行程拚選情就被民眾直擊違反防疫規定,似乎忘了自己不久前才信誓旦旦表示:「現在最重要的其實是,抗『疫』保台,就是怎麼樣做好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