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狀告美國前前國務卿!外電報導,川普(Donald Trump)24日狀告他在 2016 年美國總統大選的競爭對手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與其他幾位民主黨人,指控他們試圖把他的競選活動與俄羅斯聯結起來操縱選舉。根據一份起訴書的內容,川普指出,希拉蕊等人「偽造證據、欺騙執法部門」,還稱自己因此蒙受至少2400萬美元的損失。

路透社指出,這份長達108頁的訴狀裡,涵蓋這位共和黨前總統在擊敗希拉蕊後,包括入主白宮4年期間反復表達的一連串不滿,更聲稱在2020年美國大選中,輸給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是受到欺詐的結果。

川普控告對手捏造他與敵對的外國主權勾結的謊言,害他為了支付辯護費用、法律等相關費用,損失超過2400萬美元(約6億9335元台幣),因此提起補償性與懲罰性賠償。

希拉蕊陣營沒有回應。

不止希拉蕊,川普還控告前英國情報官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斯蒂爾撰寫的檔案報告在2016年11月大選前被分發給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與媒體,其中包括未經證實的斷言,聲稱俄羅斯掌握關於川普以及其一些共和黨競選顧問的醜聞

川普在任期間,一直深受俄羅斯涉嫌干預美國大選的傳聞困擾,還一度由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展開為期2年的調查,直到2019 年,穆勒發布一份詳盡的報告,詳細說明俄羅斯政府與川普競選團隊間有眾多聯繫,卻並沒有指控任何川普同夥涉嫌犯罪陰謀。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左)競選總統失利後,雖然淡出政壇,仍不忘提攜新秀,今年3月中旬她為女作家站台,明顯老了許多。   圖:翻攝自希拉蕊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