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侵犯烏克蘭遭到迎頭痛擊,烏克蘭軍隊再傳捷報。烏克蘭海軍今(24)天稍早表示,烏克蘭南部、正被俄軍佔領亞速海畔的別爾江斯克(Berdyansk)港內,一艘俄軍黑海艦隊(Black Sea Fleet)大型登陸艦「奧爾斯克號」(Orsk)已被擊毀,別爾江斯克港爆炸火光、黑煙直竄的影片也在網路上瘋傳。

烏克蘭海軍則在官方臉書貼出照片、影片並提到,今天上午7點在別爾江斯克港內摧毀俄羅斯黑海艦隊大型登陸艦(船塢登陸艦)「奧爾斯克號」。從現場拍攝的影片可以看到,一艘停靠在碼頭大型吊臂旁的重型灰色軍艦冒出滾滾黑煙,烏克蘭海軍宣稱這艘船艦受到攻擊。

綜合外媒報導,「奧爾斯克號」發生二次爆炸後沉沒,另有兩艘冒出濃煙的俄軍船艦負傷逃離,一間存放彈藥與燃料的倉庫被摧毀。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爾亞爾(Anna Malyar)指出,遭擊毀的「奧爾斯克號」可載運20輛戰車、45輛裝甲運兵車以及400名傘兵。根據塔斯社(TASS)報導,這艘軍艦的載重量可達到1500公噸。

烏克蘭情報部隊指出,烏克蘭軍隊襲擊佔領別爾江斯克港口的俄軍,對4艘俄軍登陸艦發動攻擊,其中「奧爾斯克號」全毀、「薩托夫號」(Saratov)艦體受損嚴重,俄軍被迫直接炸沉,另兩艘登陸艦「庫尼科夫號」(Kunikov)和「新切爾卡斯克號」(Novocherkassk)受到程度不等的損傷,被迫離開港口,艦上約有200至300人。

俄方尚未證實或否認相關消息,但已有許多相關畫面在網上瘋傳。據了解,別爾江斯克港的位置接近被俄軍包圍的戰略港口城市馬立波(Mariupol),位於馬立波以西約70多公里,被俄軍在2月底佔領後用於供應該處部隊的補給。馬立波被俄軍包圍多日拒絕投降,俄軍遲遲無法取得進展。

俄羅斯官媒22日還特別撰文介紹「奧爾斯克號」宣揚武威,如今已被擊毀。   圖:翻攝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