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今天被國民黨籍市議員聯手要求下台,市議會還因此提前休會抗議,原因是陳信瑜在跟工會新春聚會中談到自己挺黃珊珊,疑似有助選嫌疑,遭國民黨炮轟一事,參加該會的各工會理事長看不下去,發起聯合聲明,指出議員們無限擴大行政不中,鼓勵偷錄監聽會員們談話侵犯基本人權,提出強烈抗議譴責。

聲明稿如下:

「國民黨議員鼓勵東廠治國是我們說的」,這是真實感受。一個單純的新春茶會,變成人人被監聽偷錄音檢舉的對象,搞得人心惶惶,人人自危。未來誰敢參加這種聚會?

每個發言的人都會被偷錄音檢舉,並送到議員們辦公事,再變成議員們用來打擊政敵的工具,這種風氣太可怕。小老百姓真的很害怕,請各位官人放手吧。

錄音檢舉應針對貪官污吏,我們強烈譴責這種用檢調搜索方式對付平凡小老百姓,把人人當賊,這種風氣該鼓勵嗎?

我們不屬於任何黨派,只是代表各工會為會員們爭取權益。針對今天一整天發生國民黨籍市議員聯手在議會砲火猛烈轟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要求下台一事,原因是陳局長在與工會幹部聚會時,疑似輔選黃珊珊副市長,我們與多數在場幹部的感覺跟這些不在場的議員們完全不同。

陳信瑜局長為工會爭取很多福利,協助大家解決問題,是我們尊敬的好長官。她勇於任事,會傾聽各工會的問題,並熱心幫忙處理問題。議員們用二分鐘的錄音檔截斷幾個小時的談話,明顯斷章取義,只是為了特定政治目的,為了打擊政敵,用幾分鐘雙方輕鬆的對話,她談起她很欣賞的政治人物,就無限上綱擴大成行政不中,要求她下台,我們覺得有欠公允,也太超過了。

對於這樣的好長官,議員們用如此大的砲火攻擊要求下台,扭曲了新春茶會上我們自發自動參加的原意,把跟局長輕鬆的對話,說成工會幹部被恐嚇威脅,被壓迫。

各位國民黨的議員大人們,恐嚇壓迫是在笑聲中發生的嗎?為了你們選情拉緊報,到處亂砍亂殺,濫殺無辜,小題大作,只會讓選民離你們更遠。

尤其我們最在意的是,以後誰敢參加這種聚會?誰敢說實話?有人錄音監控還散佈我們每個與會人員的一言一行,這是回到戒嚴時期監控人民的手段,各位議員們,誰給你們這麼大的權力?台灣是北韓還是中國?

比起還有爭議的行政中立不中立問題,這種監聽錄音還檢舉散播的行爲更令人髮指。我們要強烈譴責!更要強烈抗議國民黨議員用這麼卑劣的操作方式,把監聽錄音侵犯人權視之理所當然。

張舉成/財團法人台灣敦睦聯誼會所屬作業組織圓山大飯店工會理事長

楊振德/台北市政府工務局聯合會理事長

鄭力嘉/台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理事長  

簡宗宏/台北捷運企業工會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