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凌晨,花蓮近海發生規模6.6地震,至清晨餘震不斷,造成花東地區多處傳出災情,其中又以台東成功鎮及長濱鄉為最嚴重,除部分道路及房屋龜裂、土石崩落外,更有18所學校有災情傳出,然而台東縣長饒慶鈴卻未現身當天上午的災害會報,引來前立委賴坤成痛批,「不認真做就換人」。

賴坤成昨(23)日在個人臉書發文指出,「323地震」是台東五十年來最嚴重的地震,且後續餘震不斷,一直到清晨尚有國家地震警報響起,而在許多民眾惶惶終夜不敢眠,各地傳出災情,甚至偏遠地區情況未明的狀況下,縣長卻未現身災害會報,坐鎮指揮,天亮後也沒有及時趕回台東勘災,而是選擇留在台北接受頒獎,讓他忍不住痛批饒慶鈴「忽視人民生命財產安危」。

賴坤成更進一步列舉任台東市長時的防災、救災舉措,直言「政府多用一點心就可以讓人民活的很安心,也更開心,如果縣長不認真做,就換人做看看,讓專業、有經驗的來做一次,什麼叫做真正的台東縣長」。

台東縣政府國際發展及計畫處資訊發展科科長莊承錦在該篇貼文下留言澄清表示,饒慶鈴縣長雖應邀約參加智慧城市女性領袖論壇,在地震發生的第一時間仍指揮調度各相關局處關切災情,更於上午10點召開跨鄉鎮、跨局處視訊會議,全程掌握台東縣狀況。

對於莊承錦的解釋,賴坤成並不買帳,回應「如果是我,會直接趕頭班飛機甚至連夜開車回來」,而後更再發文開嗆「為什麼災害發生時,我們的饒縣長老是不在台東」,強調饒慶鈴「下午才姍姍來遲」,對比花蓮縣長徐榛蔚一早即趕到玉里勘災,並於清晨六時成立災害應變中心,邀集相關單位就定位進行勘災、救災的積極作為,感嘆「態度決定一切」。

台東縣長饒慶鈴。   圖:趙婉淳/攝 ( 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