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昨天通過提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參選台南市長,黨主席朱立倫肯定謝龍介「鐵杵磨成金箍棒」,謝龍介則說,六都30年唯一就是台南市沒有政黨輪替,期待這次能寫下民主輪替的歷史,「台南30年,『投』一次輪替;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24)日直言,所謂十年磨一劍,但「歹銅舊錫」怎麼磨也不會變鋼鐵的。

「政黨輪替輪出個韓國瑜」,林俊憲在臉書發文表示,國民黨該先問問自己,為何30年來提不出讓台南人信服的候選人?他說,昨天國民黨宣布了台南市長提名人選,居然不是之前喊得最大聲的立委陳以信,而是台南人熟悉的老面孔謝龍介。

他認為,國民黨若提名陳以信之類的新面孔,以全新的形象出發,或許還有一搏的機會,但讓謝龍介出來,根本就是「強迫大家再複習一次厭惡國民黨的原因而已」。

林俊憲提及,最近一次的2019年立委補選,為何在國民黨氣勢大好的時候,謝龍介仍然無法當選?顯然不能用大環境不好當藉口,「完全是他個人問題」,例如假消息的經典案例「文旦丟水庫」、選前之夜台上「藏國旗」,一件件累積起來,「這個人在選民心中的誠信已經蕩然無存」。

他直言,謝龍介以民進黨執政多年當作要選民支持自己的理由,早已不是新招,「隔壁高雄前幾年已經示範過,最終大家發現『人』才是重點」,國民黨反而該問自己,為何30年來都提不出能讓台南人信服的候選人?現在提出一個號稱「十年磨一劍、磨到屢戰屢敗的」謝龍介,又是哪來的自信能突然獲得市民支持?

林俊憲強調,健全的民主政治需要競爭,但應該是候選人之間理念與政策的良好競爭,而非訴諸情緒勒索,把自身政黨對在地的忽視包裝成投給你的理由,所謂十年磨一劍,但「歹銅舊錫」怎麼磨也不會變鋼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