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今(24)日於臉書發文,呼籲大家不要買韓國三星(Samsung)電視機。他指出,三星電視機初看是物美價廉的電視機,但是卻暗藏著壞心眼的商業手法。對此,許多網友認同表示拒買韓貨。

蔡正元說道:「三星特產的遙控器可以做很先進的操作,但是遙控器用一段時間很容易故障要送修,三星的維修商會說缺零件,沒辦法完全修復就湊合著用,三星電視機就像拿了拐杖走路。」

接著他酸到:「再來三星乾脆說特產的遙控器停產了,最好改用一般遙控器,三星電視機就變得像植物人,最後三星直接了當說,就買個全新的三星電視機,這樣也就有了全新的遙控器。」

他指出三星的商業手法,是利用容易損壞的特產遙控器逼客戶換新的電視機,即使電視機還好好的,也要以停產遙控器為由逼客戶換新的電視機,「三星這種商業手法,非常可惡!」

對此,有網友認同表示 :「從我們跟南韓斷交之後就拒用韓貨到現在,南韓貨只是表面做的光鮮亮麗,裡子根本沒有內涵,實在很難含!」、「韓國貨,就是不想買」、「韓國的汽車手機也一樣,價格便宜很容易壞修不好」,然而也有網友認為 :「那是你自已的情況吧、思想觀念偏頗~我們從來沒有遇到過類似的情況」。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今(24)日於臉書發文,呼籲大家不要買韓國三星(Samsung)電視機。   圖:擷取自蔡正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