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發動武力攻擊烏克蘭,引發國際撻伐,卻傳出普丁的情婦、前奧運金牌體操選手卡巴耶娃(Alina Kabaeva)帶著兩人的4個孩子,藏在瑞士的豪華木屋;有網友發起連署,要求瑞士將卡巴耶娃驅逐出境,已有逾6萬人連署支持。

近日有一群俄羅斯、白俄羅斯及烏克蘭的公民,在知名連署網站Change.org發起連署,連署內容有德文、法文及英文3種語文,要求瑞士政府立刻將卡巴耶娃與其4名子女驅逐出境。

「儘管戰爭正在進行中,但瑞士卻繼續收容普丁政權的幫兇。是該採取行動的時候了,讓卡巴耶娃(聲明中以納粹獨裁者希特勒的伴侶Eva Braun形容卡巴耶娃)早日回家和她的獨裁者(Fuhrer,以希特勒比喻普丁)團聚。」

連署聲明指控,38歲的卡巴耶娃是「妄想的獨裁者、戰犯最寵愛的妻子」,她過去幾週一直背信棄義地攻擊烏克蘭,她支持普丁所有違憲、侵害人權的提案,還親自頒布禁止外國人士收養俄羅斯孤兒的惡法,而普丁正在摧毀數百萬人的性命,「史上首次打破中立國身分的瑞士政府,也加入對普丁的制裁行列」,為什麼還要繼續收容卡巴耶娃和她的家人?

聲明也要求瑞士政府,詳查卡巴耶娃待在瑞士居住的法律依據,並徹查她在瑞士置產的資金來源是否「乾淨」,並將以任何方式尋求正義。

逾6萬名網友連署,要求瑞士政府將普丁的情婦卡巴耶娃驅逐出境。   圖:取自chang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