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持續延燒,俄軍持續砲擊多個烏克蘭城市,造成許多無辜百姓傷亡,惡劣行徑引起國際憤怒。不過,外傳普丁的情婦、前奧運金牌體操選手卡巴耶娃(Alina Kabaeva)已帶著兩人的四個孩子,藏匿在瑞士的私人小木屋。

普丁與前空姐、前妻柳德米拉·普京娜(Lyudmila Putina)結婚30年在2013年宣布離婚,他們育有兩個女兒,分別是瑪麗亞(Mariya Putina)和葉卡捷琳娜(Yekaterina Putina),兩個女兒都已成年。而卡巴耶娃過去為俄羅斯知名體操選手,退役後參政,並擔任國會議員一職,2014年辭去國會議員的工作後,就一直甚少公開露面,媒體揣測她已為普丁生下4名子女。

綜合外媒報導,普丁與卡巴耶娃(Alina Kabaeva)育有2兒子及一對雙胞胎女兒。這是俄羅斯總統從未證實過的。有一位消息人士向美國媒體Page Six透露,「當普丁襲擊烏克蘭無辜公民,造成難民危機之際,他的家人躲在瑞士某處的一個非常私人和非常安全的小木屋裡,至少現在是這樣。他們的孩子都出生在瑞士,且持有瑞士護照。」

不過,雖然普丁拒絕談私人感情,從未證實與卡巴耶娃有染的傳言。不過仍有些人聲稱,普丁與卡巴耶娃已在俄羅斯東正教的私人儀式上秘密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