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去年遭恐怖情人前男友林秉樞施暴並拍下私密影像,檢警在林秉樞的手機起獲高嘉瑜9張私密照片,近日網路不少LINE群組瘋傳一組4張以男性第一視角拍攝的不雅照,轉傳網友留言稱:「猜猜這是誰,110年社會新聞的頭版」,影射照片主角就是高嘉瑜,高嘉瑜澄清非本人且報案提告。刑事局循線查獲2名網友涉轉傳,其中1人竟是航警局員警。

檢警偵辦此案,曾在林秉樞的手機起獲高嘉瑜9張私密照片,近日網路LINE群組竟瘋傳1組4張不雅照,且遭網友影射主角疑為高嘉瑜。高嘉瑜2月中旬出面澄清非本人,她提到,這幾天她的私人臉書及粉絲專頁,陸續私訊收到同一組不雅照,至少已有5、6位熱心民眾,都把照片直接傳給她,提醒她要注意,從截圖來看,都是透過LINE群組,並指已向刑事局報案提告。

經循線追查,刑事局證實,查獲桃園2名網友涉及轉傳情事,並通知到案說明,詢後已依涉散布猥褻物品、加重誹謗等罪函送偵辦,新竹地檢署也偵結起訴。據了解,涉案兩人分別為航警局單姓員警和桃園從事電子業的詹姓男子,兩人互為球友,單姓員警已被記過處分。

林秉樞被控對高嘉瑜施暴、拍攝不雅照,新北地檢署今年1月25日依傷害、妨害自由等罪嫌,起訴在押的林秉樞;高嘉瑜日前表示,被拍的女生是基於愛與信任,才讓對方拍照,但沒有任何人想讓自己的私密照片,被用這種方式品頭論足。希望收到類似照片的人,都不要再轉傳,繼續傷害當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