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侵犯烏克蘭遭到迎頭痛擊,俄軍死傷慘重,多名將領陣亡。英國「太陽報」美國網路版披露,俄羅斯海軍陸戰隊(俄稱「海軍步兵」)第810近衛隊上校指揮官在烏克蘭東南部港市馬立波(Mariupol)遭烏克蘭軍隊擊斃。據報俄羅斯已折損入侵烏克蘭以來第15名軍事高級指揮官,目前俄國正出現二次大戰結束以來,最嚴重的高級指揮官陣亡紀錄。

敖德薩地區軍事管理局發言人布拉丘克( Sergey Bratchuk)23日在Telegram頻道宣布,烏軍在南部尼古拉耶夫(Mykolayiv)和馬立波之間的地帶,殲滅了準備進登陸襲擊敖德薩的俄羅斯海軍陸戰隊人員,他說:「俄羅斯海軍陸戰隊的指揮官被我們的軍隊擊斃。任何試圖強姦烏克蘭婦女、殺死我們孩子的人下場都會如此,絕不寬恕。」

布拉丘克未公佈該名俄軍指揮官姓名,但不少Telegram軍情頻道直指此人就是俄羅斯海軍步兵是第810近衛隊上校指揮官沙羅夫(Alexey Sharov)。雖然相關消息尚未得到確認,不過俄羅斯已坦承,在這場侵略烏克蘭的戰爭中已有近萬名俄軍官兵陣亡。親克里姆林宮的《共青團真理報》日前報導中引述俄國防部指出,至今已有將近1萬名俄軍官兵陣亡。

在夏洛夫喪命前,俄軍第45工兵團團長歐夫恰任科上校(Nikolay Ovcharenko)也遭烏克蘭軍隊擊斃,一同陣亡的還有另外18名官兵。目前俄軍圍攻部隊正將馬立波夷為平地,不過當地烏克蘭軍隊的抵抗十分頑強。約20萬多人受困在這個港市,孩童缺水瀕死,人們飲用輻射水,被迫吃狗肉,生活在末日景象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