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YouTuber、實況主頻道遭人透過電子郵件被盜的事件頻傳,實況網紅「黑羽」昨(22)日在YouTube頻道上傳影片表示自己也遭到盜帳號,「我的Google帳號被盜了,我真的是傻爆眼」,讓他十分緊張地檢查自己頻道是否有被擅自刪除或上傳影片,所幸頻道沒事,最後黑羽也幸運救回帳號。

黑羽在影片中表示,他在凌晨時有收到帳號安全相關簡訊,「我那時候沒注意是什麼,後來發現應該就是有寄驗證碼給我,可是他連我的驗證碼都可以拿到」,讓他直呼盜帳號者真的盜得非常徹底,幸好黑羽的頻道尚未被擅自更改內容,且他找到備用信箱可以傳送驗證碼,但被盜用的方式還是讓他非常驚嚇:「我有兩段式驗證喔,他全部都可以把它登入進去,並且得到我的兩段式驗證的密碼」。

先前被盜帳號的創作者們頻道便會被「偷走」用於上傳博弈、虛擬幣等相關內容,黑羽也說自己是由於曾中過「勒索病毒」,且先前就有幫助其他創作者解決盜用問題的經驗,所以才能在這次保持較冷靜的態度。留言區中網友也針對帳號安全問題討論:「最近不少ytr都有這個情況,目前看到至少超過五個」、「Google該有新的防盜系統了吧?YouTube有多起盜號事件了欸?」、「二段式驗證等等的其實防範也並不充分」。

【更多的黑羽追蹤黑羽IG吧!影片看這裡!】

實況網紅黑羽表示自己也遭到盜帳號。   圖:翻攝自黑羽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