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2)日「邁向過半大聯盟」成員林慧欣、陳慶鴻、黃偵琳、湯詠瑜、蘇致榮、黃彥毓、洪村銘,聯手前往民進黨高雄市黨部領表登記參選,並在現場拉起「做事不作秀 挺邁拚過半」布條,宣示在這次初選不畏風雨、不畏強權,勢必要守護民進黨的民主價值,替市民淘汰國民黨不適任的議員,協助爭取議會過半席次,讓日後陳其邁市長連任後施政更順暢。會後,「邁盟」從市黨部徒步出發,耗時一個半小時、步行4公里5000步,走向台灣民主起源地-位於中山一路上的美麗島雜誌社原址,誓言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

第一選區大旗美參選人林慧欣表示,自己沒有父執輩手把手教選舉,但有實際教學經驗、關心偏鄉、重視孩子的學習、推動本土文化教育,是有專業、有經驗、會做事的女力,在沒有家族奧援的前提下首次參選,鄉親都稱「勇敢的細妹」,她認為要成為人民代議士必須勇敢堅強,用專業監督市政,初選時程漸進,任何扭曲煽情都不會動搖真相,不畏強權,如同向日葵迎向陽光,燦爛的會心一笑。

第二選區大岡山參選人陳慶鴻表示,人生最精華的十年都奉獻給大岡山,並擔任立委邱志偉辦公室主任,在大岡山區的4000個日子,6個行政區、94個里,其中每一件爭取的建設,和鄉親的託付,都歷歷在目,自己有資深幕僚的沈穩跟新人的拼勁,服務最資深、紮根最久,未來將會用最謙卑的心,給予最熱忱的服務,自己熟知地方需要,當選後絕對沒有蜜月期,可以立即上工。

第四選區左營楠梓參選人黃偵琳表示,自己是在地左楠女兒,左楠的變化都親身經歷,參與公共事務將近30年,目前在立委劉世芳辦公室擔任執行長,處理過的選服不計其數,每一次也都是用最大的誠意去服務,自己有留學國際經驗,曾任過老師,也是個媽媽,所以非常關注教育議題,針對警消權益也十分重視,十分熟悉地方,若有幸當選,希望在左楠中央有劉世芳立委、地方有黃偵琳服務。

第八選區前新苓參選人湯詠瑜表示,自己是選區內唯一一位律師參選人,也是全台唯一擁有台灣及美國律師資格的參選人,美麗島事件發生後,父親湯金全律師,毅然辭去司法官職務轉任律師,進而投入黨外運動,父親的風骨與毅力,讓她非常佩服,這也是讓她為什麼會選擇投入這次選舉,能夠運用自己在地的熱情、法律的專業跟國際的經驗,做「市民辯護人」,為市民爭取「最佳利益」。

第九選區鳳山參選人蘇致榮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長的鳳山囝仔,父親蘇炎城在地方服務了十幾年,是人人都誇獎的老議員,自小跟著父親的腳步及背影深耕基層,長期關注勞工權益。他說,自己也是現任壘球國手,過去曾在市府運發局擔任秘書,協助陳其邁市長發展高雄的體育,高雄要走向國際,體育發展不可少,希望未來能成為議會中唯一一個具有運動專業的市議員,並從政策與結構面去改善體育環境,推動各級學校的運動員培訓到職業運動隊的發展,也會針對一般市民的休閒運動環境提出改善,讓高雄成為名副其實的運動之都。

第十選區前鎮小港參選人黃彥毓表示,他2006年跟著陳菊花媽來到高雄,在高雄耕耘了12個年頭,從市府到黨部再到中央經濟部,每個經驗都是今天「我願意」的一部份。自己受過很扎實的行政歷練,從地方到中央,不但熟悉高雄市政,更了解地方基層的需求。前鎮小港是他從事公共事務的起點,未來希望能持續都在這裡繼續服務下去。

林園大寮第十一選區參選人洪村銘表示,自己曾擔任過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菊市長秘書,中央地方都努力打拼過,最了解大寮林園的發展與需求,自投入初選以來,一步一腳印,大寮林園49里跑透透,跑了近350公里、40多萬步,自己已經準備好了,大寮林園要改變,乎少年人來打拼,讓「邁盟」的伙伴一起為高雄努力,挺邁拼過半!

「邁盟」成員大陣仗造勢領表登記。   圖:邁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