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局年底九合一大選,國民黨中常會今(23日)通過,由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南市長,原先作為初選競爭對手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以信也到場,大方與謝龍介同台表示支持。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宣布,根據國民黨通過的直轄市長跟縣市長提名特別辦法,今年縣市長的提名由中央選舉策略會報來做徵詢與協調,最後提出建議人選報請中央提名委員會通過,再送請中常會同意。而今天要報告台南市的協調結果,經過多次協調後,人選已經確定提名謝龍介代表國民黨參選今年的台南市長。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接著詢問,在場國民黨中常委對於台南市長人選提名謝龍介有沒有意見。全場鼓掌通過後,謝龍介與陳以信一同出場,在朱立倫居中牽成下,共同接受媒體合影。

朱立倫表示,謝龍介深耕台南,可以說是百鍊成鋼,謝龍介經過30年的努力,鐵杵磨成金箍棒,今天在台南,國民黨需要一位認真努力、深耕基層、最了解台南的同志。謝龍介除了擔任多屆台南市議員,也擔任過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國民黨副秘書長、中央政策會副執行者,相信對於台南事務非常了解。

朱立倫也轉述稱,同樣很努力的陳以信說,謝龍介是前輩,在台南努力這麼久,願意陪著謝龍介一起打這場選戰,願意成為謝龍介最大的助力,所以今天兩人都來現場,就是展現國民黨團結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