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3)日中國論壇上一篇日本網友在推特求救如何刪除 360 瀏覽器的文章引發熱議,因為這個慘案勾起中外網友永遠的痛,甚至還有網友在發文下方回覆「你逃不掉的」!

近日一位日本網友在推特上發文求救,說自己想體驗小遊戲,聽說只能使用 360 瀏覽器遊玩便安裝了,但想卸載的時候卻發現關卡重重,一段「請不要在下面取消你不想安裝的附加軟體」的文字讓他完全看不懂,不知選項是該勾還是不該勾,只好向推特網友求救。

在網友的幫助下,他 3 次成功找到並按下逐漸被隱藏在角落的「忍痛卸載」按鈕,沒想到第四關卻跑出個問卷調查,還在每個欄位用星號附註必填,幸好這位網友最後仍成功卸載,貼出完成畫面感謝所有幫助他的網友。

而這篇貼文下方也引來許多網友回覆,有人表示他逃不掉的,因為 360 瀏覽器有辦法再捲土重來,自己安裝回去;也有人分享自己卸載時以為成功了,卻還是安裝上,原來是先前的對話框寫著「請不要在下面取消你不想安裝的附加軟體」誤導了他。

這則推特的內容,也被轉回中國論壇,讓許多中國網友笑翻,還翻牆到推特下留言朝聖。其實這樣的慘案似乎是全球網友共同的痛,因為在 youtube 上有許多影片都在教如何完整刪除「 360 瀏覽器豪華套餐」,影片下方的留言充斥多國語言,都是在和製作影片的人致謝,造福許多國家的網友。

有人分享自己卸載時以為成功了,卻還是安裝上,原來是先前的對話框寫著「請不要在下面取消你不想安裝的附加軟體」誤導了他。   圖:翻攝推特

日本網友貼出自己卸載360瀏覽器面對的對話框,表示自己看不懂中文。   圖:翻攝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