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 太陽花學運於近日滿八週年,臉書專頁「不禮貌鄉民團」今 ( 23 ) 日發文表示,八週年時有許多年輕候選人暢談學運,但卻沒有人敢貼出當初拿警棍將學生打破頭的警察的照片,而當晚帶領鎮暴警察的方仰寧也獲民進黨重用,成為台南市警察局長。

太陽花學運於 2014 年 3 月 18 日隨學生攻佔立法院展開,而這個運動催生政壇許多政治人物和政黨,時至今日,太陽花運近日滿八週年,「不禮貌鄉民團」發文表示,看到一堆年輕的候選人暢談太陽花學運、打敗黑箱服貿和打敗了萬惡國民黨,但卻沒有一個人有勇氣貼出這張照片,專頁指出,照片中拿著警棍將學生打到頭破血流的的警察到現在還沒找到。

文章內也批評,八年前民進黨在野,批評警察濫權打人,並痛批時任行政院長江宜樺應該出來負責;八年後民進黨執政,當時指揮鎮暴警察,下令要把學生往死裡打的方仰寧卻當上台南市警察局長,連內政部長徐國勇都公開力挺,說台灣人應該要往前看。

最後,「不禮貌鄉民團」向民進黨喊話,所謂的公權力濫用、人權悲劇都在特定政黨沒拿到政權時被喊出來,但獲得政權之後卻又當作這些事情沒發生過,那這幾年來大家所堅持的民主價值是什麼。

「不禮貌鄉民團」粉專指出,照片中拿著警棍將學生打到頭破血流的警察到現在還沒找到。   圖:取自「不禮貌鄉民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