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入侵烏克蘭後,日本加入美國陣營大力譴責俄羅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甚至親自跑到印度,要求印度總理莫迪也加入譴責行列,如今遭到俄國海軍的恐嚇。

《日本經濟新聞》今 ( 23 ) 日報導,日本防衛省 22 日發佈消息稱,一艘俄羅斯海軍偵察船 20 日在長崎縣對馬海峽間的海域往返航行。報導稱,防衛省認為,隨著入侵烏克蘭,俄羅斯在日本周邊地區的動向變得活躍,防衛省正在進行警戒。

根據日本防衛省綜合幕僚監部發佈的消息, 20 日凌晨 2 點許,海上自衛隊在對馬東北方向約 40 公里海域處發現從該海域向西南方向航行的俄羅斯海軍「子午線級」偵察船,然後該艦艇穿過對馬海峽南下,並在對馬西南方向約 70 公里海域處反轉,並再次穿過對馬海峽北上駛向日本海。海上自衛隊對該艦艇進行了警戒監視。

綜合外媒此前報導,日本防衛省 11 日發佈消息稱,當地時間 10 日凌晨 2 時許,海上自衛隊 P-3C 反潛巡邏機在北海道附近海域發現 10 艘俄羅斯海軍所屬艦艇,這些艦艇從太平洋方向駛來穿過津輕海峽駛向日本海。

防衛省另一則消息則顯示,當地時間 14 日凌晨,海上自衛隊在北海道宗穀岬發現包含俄海軍潛艇的 6 艘俄羅斯籍艦艇。

日本防衛省 22 日發佈消息稱,一艘俄羅斯海軍偵察船 20 日在長崎縣對馬海峽間的海域往返航行。   圖 : 翻攝自日本防衛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