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中常委選舉爆發賄選疑雲,考紀會主委李貴敏對外公布,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具名檢舉中常委傅崐萁,因事證不足、不予懲處。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昨天痛批黨中央洩露檢舉人名字「這算搞什麼?」,台北市議員兼國民黨副祕書長羅智強今(23)日則說,「徐巧芯,委屈了」,並呼籲國民黨向徐道歉。

國民黨中常委選舉爆發「換票聯盟」爭議,還傳出賄選、送禮等醜聞,被形容為「有史以來最差選風」。考紀會21日約談立委傅崐萁,事後考紀會主委李貴敏指出,傅崐萁賄選證據不足,不予懲處,還脫口洩露檢舉人是徐巧芯。

對此,李貴敏回應,國民黨內像徐巧芯這樣有膽識的人,應該不是少數,黑函文化必須終止,徐巧芯不是用黑函,「我真的很佩服巧芯,像她這樣的女漢子,有這種Guts」,「否則被檢舉人也會覺得委屈」。

徐巧芯則說,有點意外,沒想到名字會被公布出來,「黨部要怎樣就隨他便吧。」

羅智強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徐巧芯是國民黨內最有戰力、最敢言也最有正義感的戰將,「這次中常委選舉的賄選風波,我走遍台灣,人人皆罵」,他可以理解國民黨講求證據的謹慎態度,而徐巧芯有勇氣「具名檢舉」,在國民黨長期和稀泥的文化裡,這需要多大的正義感。

「不具名檢舉,國民黨不受理,具名檢舉,竟然公布徐巧芯的名字」,他說,希望這是一個程序上的疏漏,但即便是程序上的疏漏,「國民黨也欠徐巧芯一個道歉」,徐巧芯是國民黨非常珍貴的資產,在今天國民黨低迷的氛圍下,還有徐巧芯願意當烏鴉,國民黨該感到慶幸、該謝謝徐巧芯,「誠懇建議國民黨,向徐巧芯道歉」。